2017/8/20

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【斯卡曼德兄弟向】Well fed, well bred.

Publish Date: 2017/8/20
Author: Venom
Rating: PG
Fandom: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
Pairing: 斯卡曼德兄弟向、家長組無差
Warming:
  • 自我流的忒修斯設定,等羅琳打我臉*///*。
  • 此篇收錄於無料本《Well fed, well bred.》。

Well fed, well bred.

一個身穿暗赭色大衣的男子站在甲板上,背靠著牆,慵懶地看著眼前四面八方湧來的乘客,因為船準備靠岸而興奮地騷動。

他將脖子上的圍巾拉緊,雖然現在已經接近三月底,但紐約依然很冷,跟倫敦比起來,這裡的氣候著實不討人喜歡,至少他一點好感也沒有。

男人站直身軀,謹慎地與人群保持距離,他拎起腳邊的皮箱,邁開步伐準備下船,卻沒留意到一個矮小的身影從旁邊竄出,閃避不及直接撞在他身上。

男孩一屁股跌坐在地,抬頭望著眼前的巨大障礙物,小臉可憐兮兮地皺成一團。

因為體型的差距,男人只往後踉蹌幾步,不受多大影響,他打量了一下罪魁禍首,站在原地左右張望,只見周圍一堆男男女女都急著下船,沒人注意到這孩子。

男人搔著頭,心想可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,他蹲下身與男孩平視,臉上帶著笑容。「你還好嗎?現在在甲板上奔跑是很危險的喔。」

孩子抱住膝蓋,低頭不語。

以男孩的年齡來講,沒有當場哇哇大哭算是很勇敢了,這讓他想起某人小時候,雖然看似非常安靜怕生,卻從來不懂得掩飾情緒。

「你是跟家人一起搭船的吧,他們人呢?」

這話像是打開開關一般,孩子的大眼裡汩汩流出淚水,他搖頭,小聲地說:「我找不到媽媽。」

果然是走散了啊,他掏出懷錶看時間,心想晚點下船應該不要緊,說不定男孩的家人等下就會出現。一雙結實的手臂將幼小的身軀扶起,男人發現孩子的手掌有些擦傷,大概是跌倒時撐住身子磨破的。

「你比那傢伙勇敢多了。」他笑著說,維持蹲姿,右手握住受傷的小手,左手伸進大衣內袋。「乖,把眼睛閉起來。」

男孩水汪汪的大眼盯著男子,起先很遲疑,不過因為只有眼前的人能夠依靠,沒過多久就聽話地闔上雙眼。

此時與方才人潮洶湧的盛況相比,幾乎淨空,看著船上的乘客已經走得差不多,他從大衣裡掏出一根魔杖,指向孩子手中受傷的部位,嘴裡輕聲念著咒。


※ ※ ※


「人都走光了。」蒂娜伸長脖子往海關出口處瞧。「你確定他是今天抵達紐約嗎?」

站在一旁的紐特也百思不解。「信上是這樣說沒錯。」

「你要不要再確認一下?」她皺眉,顯然不怎麼信任他。「說不定不是這艘船。」

正當紐特焦急地翻找口袋時,一對母子從他身旁經過,男孩牽著媽媽的手,蹦蹦跳跳地看起來很開心,小嘴說個不停。

「看來她們是最後出來的,船已經準備開走了。」蒂娜說,踮起腳尖朝港口方向看去。

突然,從男孩褲子口袋中彈出一團小東西,像有意識般開始在地上移動。

那是個巧克力蛙。

紐特睜大眼睛,盯著那不該出現在麻瓜身上的玩意,消失在牆邊。

Boo!

一陣爆裂的聲響猛然出現在他耳邊,嚇得紐特整個人往後一跳,直接撞上後頭的蒂娜。

「嘿!」差點跌倒的蒂娜驚呼,幸好有人立刻伸手拉住她。「你小心一點啊!」

正當她轉過頭準備繼續發難時,與一張陌生的臉孔對個正著。

「呃,非常......」蒂娜尷尬地說,那人靠得很近,毫不避諱地與她四目相交,彷彿要將人看穿似地,壓迫感十足。「謝謝你,先生。」


「不客氣。」這話幾乎是直噴她臉上,還好男人不是流浪漢,蒂娜在心底大翻白眼。

口音透漏男人來自於英國,縱使行為舉止完全沒有紳士的樣子,但不知怎地讓她越看越眼熟。

「忒修斯,不要胡亂嚇人好嗎?」紐特不斷揉著腦袋,還沒從方才的巨響中恢復。

「梅林的鬍子啊!」男人將視線轉向紐特,狐疑地從頭到腳打量他,說。「還真的是你,紐特。」

紐特晃晃頭,露出靦腆的笑容。「到現在你還會隨身帶著巧克力蛙啊。」

「那東西拿來哄人可比任何咒語都好用,可惜最後一個剛剛給別人了。」忒修斯眨眨眼,笑容的弧度與弟弟很相像。「你應該告訴我你也在紐約的,小子。」

「就......一個驚喜?」

「給我過來,你這愛搞神秘的傢伙。」
一直插不上話的蒂娜,看著哥哥不顧弟弟意願,硬是摟住他脖子猛親的畫面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你不介紹一下嗎?」忒修斯的胳膊揪著紐特,問。「你的驚喜?」

「呃,不是這樣......」

「我是蒂娜‧金坦。」蒂娜率先向前一步,有禮地道。「初次見面,斯卡曼德先生。」

「請叫我忒修斯。」他放開臉色越來越難看的弟弟,向蒂娜頷首致意。「很高興認識妳,蒂娜。」

「聽說他之前剛到紐約就被妳抓進魔國會?」

「當時的紐約情勢緊張,再加上他又帶了違禁品,所以......」

忒修斯意味深長地瞥了紐特一眼,貌似完全不意外。「是啊,隨身攜帶違禁品也是個難以戒除的好習慣。」

紐特噗哧,無法自己地笑出聲,發現在場沒人認為這是笑話時,乖乖閉上嘴。

「咳咳。」忒修斯清了清喉嚨,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問:「說到違禁品,你老是不離身的箱子去哪了?」

「放在家裡,沒帶出門。」

「家?你指得是真正的房子?」

紐特轉轉眼,「暫時罷了。」

「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沒跟我說?」忒修斯問,語調明顯與方才不同。

「之後再談。」紐特低頭轉身,打算邁步離開。「先把正事辦完,你不是代表魔法部來處理公務的嗎?」

一陣沉默。

蒂娜望著一動也不動的忒修斯,還有轉移話題迅速逃離現場的紐特,原先和睦的兄弟團聚,氣氛瞬間急轉直下,弄得她完全摸不著頭緒,

這兩人雖然外貌和性格都不太相像,但脾氣似乎是一樣固執。

最後,比較年長的斯卡曼德先開口打破僵局。「不辦事了,我決定先到你暫時的『家』去參觀參觀。」

紐特停下腳步,微微轉頭,彷彿猶豫甚麼,但沒答話。

「正好。」總算能插上話的蒂娜在旁努力緩頰,試圖圓場。「順便帶上我和奎妮吧,我們也很久沒有一起吃晚餐了,人多比較熱鬧。」

話一說完,兄弟倆人同時將視線移到她身上。

忒修斯斜著眼,高深莫測的神情讓人猜不透情緒,至於表情僵硬的紐特,臉色從蒼白逐漸染紅。

現在這情形好像比剛才還要詭異,蒂娜內心緊張地七上八下,早知道她就不多嘴了。


「的確。」忒修斯說,恢復之前友善的模樣,他緩步向前,笑容可掬。「看來妳很清楚他住在哪?蒂娜。」

「當然,大家都知道。」蒂娜鬆口氣,深怕自己給他們兄弟倆帶來誤會,看來是她多慮了。「而且有人跟他住在一起,才沒讓他和他的奇獸們出來鬧事。」

「喔?」

忒修斯興味盎然地打量紐特,對方看起來一副想立刻鑽進地底逃走的模樣。

「我想。」而話匣子打開的蒂娜,絲毫沒注意到當事人的異狀。「紐特沒特意跟你說明是因為你也認識那位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」

「蒂娜......」

「不要告訴我是波西瓦‧葛雷夫。」忒修斯的口氣像是吃了什麼屎味糖果一樣。「誰都好,就是不要他。」

「跟葛雷夫先生住在一起有甚麼不好嗎?」蒂娜問,對於忒修斯的情緒起伏之大感到不解。「他獨居,家裡很大但永遠是一塵不染,跟紐特的不修邊幅比起來好多了。」

忒修斯搖頭,語重心長地道:「親愛的,我非常了解他的難相處還有潔癖,而我也很清楚紐特招惹麻煩的能耐,這就是他們兩人喜歡獨來獨往的原因。」

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,而另一個張嘴貌似想要解釋,但又默默地吞了回去。

「你們甚麼都不必說了,等吃完晚餐後我直接問本人。」

蒂娜歪著頭,困惑地道:「問什麼?」

「問某人為何拐跑好友的弟弟也不事先通知一聲,實在是太失禮了。」


《THE END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